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副秘书长杨广

时间:2017/10/31 14: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杨广,男,中共党员,高级农艺师,大学本科学历,湖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毕业,湖南亚华种业科学院副院长。主要负责新品种选育、品种示范和科研管理等工作。选育了C两优248、陵两优22、隆晶优1号和晶两优华占等水稻品种通过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选育了广适性超级稻、中晚稻兼用新品种T272、隆两优1025通过贵州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他所在的研发团队在超级杂交早稻和中稻研究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20162017年选育出隆两优、晶两优系列组合普遍表现优质、抗病、高产、稳产、广适,深受市场欢迎。2016-2017年销售年度,两系列品种年销售量超过1400万公斤,推广面积2000多万亩,代表性品种“隆两优华占”和“晶两优华占”年销量双双突破300万公斤,年推广面积均超过450万亩。在《杂交水稻》、《湖南农业科学》、《湖南农大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编著《南方优质稻米生产技术》(黄发松主编)。承担并顺利完成了株两优819、湘华优7号和陵两优268等多项科技部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项目,正在承担农业部等多项课题研究。获农业部中华神农奖二等奖一次,湖南省丰收奖一等奖一次,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长沙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