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科技志愿服务|科技促振兴 为农总关情

时间:2023/09/25 09:22:00  来源:   作者:黄大金 陈烈臣   点击:

科技入村助农耕,最是金秋好风景。2023年920-22日,湖南省作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率水稻栽培专家、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马国辉研究员,区域经济与产业规划专家、湖南农业大学黄大金教授,高粱产业与酿酒专家、湖南省农科院曾贤杰研究员,省农科院植保专家彭俊彩研究员,省农科院食品加工专家吴跃辉研究员等一行6人赴张家界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专家组来到湖南登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院园产学研合作实验示范基地”“神糯”高粱新品种展示现场,考察了解糯高粱种植及其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又到稻鱼综合种养及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技术示范区,并参观了该公司稻米加工和“神糯”高粱酿酒车间,了解优质稻米和“神糯”高粱酒加工情况,对企业发展把脉谋划,进行技术指导。

张家界服务1_副本.jpg张家界服务2_副本.jpg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该公司主办的乡村振兴馆及张家界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部分企业,对张家界丰富的地方特色农产品打造和地域民族文化传承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家界服务5_副本.jpg

在张家界国家农业科技园展馆听取汇报后,由园区党工委书记李登峰主持,召开了专家座谈会。会上,在听取了农业科技园区运营发展情况介绍后,周清明就张家界如何培育推广“神糯”高粱品种、园区生产现场主题展示、大田栽培管理技术示范、张家界“一杯酒”特色品牌打造、张家界莓茶产业做大做强、登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馆搬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马国辉从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角度,建议农业科技园区要充分利用好张家界特有的生态条件,下大力气扶持龙头企业,践行袁隆平院士“张家界好山好水出好米”的期盼,唱响张家界特色优质稻米品牌。专家们还就张家界国家农业科技园如何依托世界旅游名片,发挥绿水青山生态资源优势,确实顶层规划好“袁隆平+张家界”品牌,大力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促进乡村特色产业与文旅产业双轮驱动,相互依存,共生共荣,实现共同致富与乡村振兴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张家界永定区副区长康彦凯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园区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科研院所和地方联合发力,打造好张家界农文旅特色品牌。

张家界服务3_副本.jpg

  张家界永定区科工信局局长田海兵、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覃基广、区科协党组书记刘军章、教字垭镇党委书记李飞、登丰科技公司董事长秦汉锋和园区有关负责人等也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和交流座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