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湖南省作物学会党支部赴蓉峰村开展科技扶贫

时间:2017/10/26 15:2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14日,湖南省作物学会党支部来到湖南省科协扶贫点涟源市蓉峰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在学会理事长段美娟教授的带领下,共有油菜、生态种养、水稻栽培等8名专家一同前往,并送去优质油菜种子60斤,技术资料100份。

2.jpg

蓉峰村目前共有贫困户87户,贫困人口255人,以水稻种植和养鸡为主,规模分散,效益不高。专家们在调研该村自然资源和农业生产现状的基础上,提出立足当地资源搞开发,立足全村域的产业发展,建设好生态种养合作社,通过科学规划分类定位,以旅游观光带动特色农产品开发。专家建议:一是利用冬闲田连片冬季种植优质油菜;二是建议发展稻田养殖,如稻田养禾花鱼、甲鱼、泥鳅等;三是发展红薯尖、油菜薹等新型蔬菜生产;四是开发旅游产品。

7.jpg

今年,学会将先在蓉峰村试种150亩优质油菜,并免费提供全部种子和部分肥料。著名油菜专家、湖南农业大学陈社员教授为村民讲授了油菜栽培技术。省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省作物学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伏祥同志一同前往蓉峰村考察指导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理事长段美娟教授表示,今后学会将继续派出专家支持扶贫队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共同让蓉峰村早日脱贫,建成美丽新农村。(湖南省作物学会陈烈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