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Aug
    《作物研究》征稿简则

  • 01 Aug
    《作物研究》征稿简则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作物研究》征稿简则

时间:2017/08/01 03: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作物研究》系湖南省作物学会、湖南农业大学主办的专业性科技核心期刊,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信息分析中心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期刊,是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万方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博看网全文收录期刊,是《中国农业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来源期刊。本刊主要刊登作物遗传育种、耕作栽培、生理生态、产品加工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报告、试验简报、专题论述、国内外研究动态、基础知识讲座、学术活动等内容。欢迎踊跃投稿。

 

   1 来稿要求

    1.1 论文内容

主要刊登我国作物科学各学科在应用基础和高新技术方面未经公开发表或未出版过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专论、研究简报、快讯等。来稿要求材料翔实、数据可靠、文字精炼、论点明确、论证合理,在某些方面有创新。综述性文章应是作物科学重要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结合作者自己在相应领域对学科的贡献,有独到见解,对学科发展有指导意义。

    1.2 文稿项目

研究论文(包括研究简报)书写顺序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全称、所在城市、邮政编码、中文摘要、关键词、英文题名(与中文一致)、英文作者、单位全称、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包括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结论、正文第一页脚注、正文末尾致谢、参考文献。

    1.3 文章标题

文章题目务求简明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字。正文各级标题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可用至3级标题。

    1.4 作者与单位

署名应限于参加研究工作并可解答论文有关问题者。多位作者署名之间用逗号隔开。所有作者均须注明所在单位(中、英文均须全称、城市及邮政编码)。

    1.5 中、英文摘要

摘要写作结构为:研究目的、采用的主要方法、最主要结果、结论。

    1.6 首页脚注标识项目

基金项目: 获得国家(或省部级) 基金项目、攻关项目、国家863、973、农业部、科技部、教育部重点或专项等项目资助产出的文章应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

作者简介:在首页注脚处注明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 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职称,学历,学位及主要研究方向,电话,Email。作者简介中如有联系作者,请注明×××为通讯作者,Email。

    1.7  图和表

文中只附必要的图和表,切忌与文字表述重复。表一律用三线表。计算机作图,应能在Word 文件中打开并能修改。EXCEL作图要带数据源。照片图如电泳等谱带图须提供清晰照片。

    1.8 量和单位

按国际标准中关于量和单位的规定和我国法定计量单位书写。面积单位一律用公顷。

    1.9  参考文献

列出与文章切实相关的国内外资料,特别要吸收国内外最近3 年文献。未公开发表的文献和资料不宜引用。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顺序按在论文中所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连续编号。

引用的文献为书籍时,著录格式为: 著者.书名[M].版本(初版省略).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

引用的文献为期刊时,著录格式为: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

 

2 注意事项

来稿文责自负,编辑部有权作必要的修改,作者如不同意修改,务请在来稿时声明。稿件请勿一稿多投。凡在3个月内未收到编辑部录用通知,可自行处理。

请从采编平台投寄稿件。本刊采编平台:http://zwyj.cbpt.cnki.net

稿件一经录用,将酌收发表费,并酌付稿酬,并寄赠当期杂志数册。

本刊地址:长沙市湖南农业大学内《作物研究》编辑部,邮编:410128,联系电话:0731-84618573;Email:zwyj@cnki.net。

 

    欢迎投稿

    欢迎订阅

    欢迎刊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