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关于征集2020年湖南省玉米联合品比试验品种的通知

时间:2020/01/17 10: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筛选和鉴定近年来选育、引进的玉米新品种的丰产性、稳产性、适应性、抗逆性等重要特性,为我省玉米品种区域试验推荐优良品种,湖南省作物学会于2020年继续开展“湖南省玉米联合品比试验”,现将征集试验品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验方案 

  按照2020年湖南省玉米联合品比试验方案》(见湖南省作物学会网站:http:cssh.hunau.edu.cn)。 

  二、种子提供 

  1、种子数量及分装规格2400g6×400g(含一份留样保存种)。将参试品种用规格为20cm×30cm的橘黄色扎绳小尼龙网袋分装,分装成的小袋用编织袋按要求数量装成一大袋,在大袋内外各放置和加挂一个标签,标签上标注名称,参试组别,单位和联系人情况,小尼龙网内不放置标签和作任何标记。 

  2、种子质量。纯度98%以上非包衣种子,其它项目达国家标准。 

  3、种子寄(送)时间。2020220日至35日。 

  4、寄送地址及要求。收种单位:湖南农业大学省作物学会,联系人:张秋平;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216室;电话:0731-84618573, 13549665619;邮编:410128 

  试验种子邮寄一律要求采用直接送达收件人收的特快专递快件包裹。禁止将种子直接送试验点。未按规定寄送种子和缴试验费的将取消参试资格。 

  5、提交《试验种子收样单》。交种时还需按要求填写《试验种子收样单》一式两份(见试验方案附件4)。 

  三、试验申请 

  1、申请表。申请表从湖南省作物学会网站(http://cssh.hunau.edu.cn)下载。申请单位于2020220日前递交加盖申请单位与品种选育单位公章的湖南省玉米联合品比试验申请表一式叁份(见试验方案附件1)。申请表需与种子一起寄送。 

  2、非转基因承诺书或转基因检测报告。所有参试品种需要参试单位提供非转基因品种承诺书(见试验方案附件2)。也可以提供有检测资质的检测单位的转基因检测报告。转基因检测依据:农业部953号公告-62007《转基因植物及其产品成分检测转BT基因抗虫玉米定性PCR方法》、SN/T11962012《转基因成分检测玉米检测方法》。 

  3、品比试验总结。申请单位需要提交加盖公章的同一生态类型区1年以上,5个点以上的品比试验总结。 

  4、参试承诺书。提交申请时还需按要求提交《参试承诺书》(见试验方案附件3)。 

  四、参试费用 

  1、收费标准。每个参试品种收费人民币4000元。 

  2、收费要求。参试费用汇至:湖南省作物学会,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农大支行,账号:18036701040002124。各品种参试费用必须在送样前支付。交款后务必将缴费银行回单复印件同参试种子一并寄(送)达,并注明品种名称、增值税发票所需信息(单位、税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发票邮寄地址、邮编及收件人,以便开具和邮寄发票。无缴费回单不收参试种子。

 

                                         湖南省作物学会 

                                          202011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