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关于征集2021年湖南省玉米引种抗病性鉴定品种的通知

时间:2021/01/06 16:1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2017年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引种备案实施办法》(湘农发〔201748号)有关规定,湖南省作物学会将继续组织开展2021年玉米引种品种抗病性鉴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鉴定方法

参照《湖南省玉米品种抗病性鉴定实施方案》(请从湖南省作物学会网站下载http:cssh.hunau.edu.cn)中的抗病性鉴定方法,在长沙(湖南农业大学)、郴州(市农科所)、慈利(锣鼓村)三地对玉米小斑病、玉米纹枯病、玉米茎腐病进行病情指数鉴定与抗性评价。

2. 种子寄送

1)种子数量及分装规格。每个品种需种子1500g。将参试品种用橘黄色扎绳小尼龙网袋分装成各500g的三袋,分装成的三小袋用编织袋按要求数量装成一大袋,在大袋内外各放置和加挂一个标签,标签上标注品种名称与送种单位。种子袋内附参试单位名称、联系人及电话。

2)种子质量。纯度98%以上非包衣种子,其它项目达国家标准。

3)种子寄(送)时间。2021220日至35日,逾期寄送样作自动放弃处理。

4)寄送地址及要求。单位:湖南农业大学省作物学会,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402室,联系人:张秋平,电话:0731-84618573, 13549665619,邮编:410128。邮寄试验种子一律要求采用直接送达收件人收的 快件包裹,也可直接送达。禁止将种子直接送试验点。未按规定寄送种子和缴费的将取消参试资格。

3.试验收费

每个品种收取参试费1500元。参试费用汇至下列账号:

户名:湖南省作物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农大支行

账号:18036701040002124

各品种参试费用必须在送样时同时支付。交款后务必将缴费银行回单复印件连同参试种子一并寄(送)达,并注明品种名称、增值税发票所需信息(单位、税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发票邮寄地址、收件人及联系电话,以便开具和邮寄发票与鉴定报告。无缴费回单将不收参试种子。

                                                                                                          湖南省作物学会

                                                                                                                       202116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