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论坛”暨湖南省作物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7/10/26 17: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61216日,“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论坛”暨湖南省作物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及学会理事会成员近百人出席。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由现任理事长陈冬林教授主持,会议选举段美娟研究员为学会新任理事长。段美娟理事长向大会传达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省代表大会及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精神。

第二阶段为“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论坛”,由学会副理事长余应弘研究员主持。共有六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分别是: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余雄副主任,湖南省农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刘芳清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黄璜教授、徐庆国教授、黄敏博士,常德市农业委员会吴仁明研究员。

本次论坛是在416日召开的学会常务理事会上,提出的今年的重点学术活动,并经省科协批准为2016年度学会能力提升项目。论坛主题为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竞争力,由湖南省作物学会、湖南农业大学科协、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常德市农学会协办。今年5月向全体会员发出征文通知,至10月底,共收到应征论文40多篇,经专家评审,录用论文19篇,并于会前编辑出版了论文集。

http://www.chinacrops.org/admin/edit/attached/image/20161220/201612201125005757.jpg

7月至10月按实施方案组织几名专家先后赴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长沙、湘潭、郴州等地考察调研,并形成《湖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议》初稿。11月将建议初稿给有关专家进行修改,征求意见,并形成《湖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议(讨论稿)》提交本次论坛。经与会代表专家认真研讨,将形成正式建议提交给有关部门。(湖南省作物学会陈烈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