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湖南省作物学会召开九届二次理事会

时间:2019/05/14 16:52:00  来源:   作者:陈烈臣   点击:

2019512日,湖南省作物学会在长沙召开九届二次理事会。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研究员主持会议,68位理事出席。会议传达了省科协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学会工作,通报了2018年学会经费收支情况。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的工作。2019年学会工作主要有八个方面:一、加强学会党建工作。二、筹备召开学会第十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计划于10月至11月在长沙召开,全省将推举会员代表200人左右,产生理事候选人100人左右。三、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一是“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2019年国际稻作论坛暨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将于627-29日在长沙召开;二是“第一届国际(长沙)稻田生态种养发展论坛”将于96-8日在长沙召开。四、继续按照试验方案组织开展玉米、油菜新品种联合比较试验和玉米品种抗性鉴定试验。五、组建科普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相关的科普活动;在学会网站上增设科普栏目,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六、开展科技考察、科技服务、科技扶贫等工作。七、编辑出版《作物研究》。八、完成上级学会和省科协交办的各项工作。

理事们就今年的学会工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有理事建议,学会应该多承担政府转移职能,为团体会员和农业企业开展科技咨询与服务,吸收更多农业企业参加学会的各项活动。有理事就第十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与理事名额提出建议,希望增加基层代表与青年代表名额,可以适当扩大会议与理事会规模,并在代表大会上开展优秀会员表彰与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等。还有理事建议学会要争取将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尽快开展起来。

    最后会议进行了表决,全票通过了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原则上通过了2019年工作计划与第十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方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