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段美娟理事长带队参加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9/11/06 10:07:00  来源:   作者:易镇邪   点击:

20191028~29日,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00多个单位的1800余名作物科学领域专家学者、会员代表齐聚杭州,共同见证中国作物学会的新发展、新征途,研究探讨作物学领域的新发现、新问题,分享交流作物科技新方法、新成果。湖南省作物学会理事长段美娟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湖南会员代表还有熊和平、杨远柱、肖国樱、刘忠松、唐文帮、黄志才、严明理、易镇邪、王同华、王凯等。

 

大会场景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三届中国作物学会青年科技奖、2019年度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科技奖、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并对中国作物学会第十届先进集体、先进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湖南省作物学会被评为先进集体,段美娟理事长被评为先进科技工作者,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段美娟理事长上台领奖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作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作物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中国作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作物学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万建民院士当选理事长,刘春明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维才、金危危、赵久然、毛长青、丁艳锋、吉万全当选副理事长。我省段美娟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余应弘、熊和平、杨远柱、陈光辉、唐文帮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翟虎渠作工作报告

 

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万建民院士作大会总结报告

围绕 科技创新与扶贫攻坚 主题,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进行了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墙报交流、论文交流及研究生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10位院士及知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介绍了其团队利用基因组编辑技术进行作物育种的研究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提出理想的特色农镇构想;张天真教授介绍了陆地棉与海岛棉的高质量全基因组重测序结果;中国工程院万建民院士报告了利用高通量技术发掘并研究重要育种目标性状形成的关键基因。

此次大会,仪式庄重,气氛热烈。相信在中国作物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工作定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易镇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