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湖南省作物学会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2/10/17 16:52:00  来源:   作者:陈烈臣   点击:

20221015日,湖南省作物学会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段美娟主持。

2022常务理事会_副本.jpg

会议采用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余应弘辞去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王伟成、王伟平、熊和平、罗尊长辞去学会常务理事,杨亁、袁定阳、李德芳辞去学会理事,李娓辞去学会理事、副秘书长职务,并对他们多年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给予充分肯定与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参与学会工作,多为学会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采用举手表决方式,同意增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钱论文为常务理事,增补黄敏为第十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作物研究》执行主编,聘请张秋平为《作物研究》编辑部主任。

学会秘书长陈烈臣已于今年6月退休,为了更好地延续学会工作,常务理事会一致同意在第十届理事会期间继续聘其为秘书长,主持学会秘书处工作,直至换届。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2年后阶段工作。一是积极完成中国科协与湖南省科协的两个科普项目。目前已经开展了1次培训、1次科技服务、1次科普志愿服务,线上培训也在展开。后续的任务还比较重,常务理事会要求会员积极申报成为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二是承办中国作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第20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作物学会建会6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20221122-25日在长沙举行。我会作为承办单位,将承担主要的会务工作。为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将尽快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协调推进会议筹备工作,成立多个工作小组,并招募100-120名志愿者。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常务理事会要求会员积极参与会议筹备工作和报名参加大会,申报成为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服务。

   与会常务理事充分肯定了学会上年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科学普及、科技志愿服务和《作物研究》的编辑工作,更好地发挥理事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为湖南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