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全省油菜新品种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1/04/30 15:40:00  来源:   作者:杨柳   点击:

2021416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省作物学会承办的“全省油菜新品种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14个地市40个油菜主产县、市、区的粮油站(股)长和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德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专业技术人员近8 0人参会。

在观摩会现场,湖南农业大学刘忠松教授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由湖南农业大学选育的“湘杂油”“纯香油”“清香油”系列新品种,黄籽高含油品种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随后在鑫达贵都酒店召开了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培训。邀请了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华玮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张椿雨教授、湖南省作物研究所严明理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忠松教授等就当前油菜生产形势和全产业链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培训讲座。主产县代表分享了油菜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唐建初副厅长、种植业处李稳香处长、宋志荣副处长到会指导。唐建初副厅长就2021年全省油菜生产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和重要指示。唐建初副厅长指出:湖南是油菜生产大省,科研实力强,生产规模稳定,正在走向全程机械化。近年来油菜菜用、肥用、观赏等多功能开发结合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取得显著成效,深度契合湖南农业产业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油菜产业已成为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之一。目前油菜产业的重点任务一是稳定、扩大种植面积,将自给率提高到70%;二是农机农艺结合,促进增产,减少损耗;三是提高菜籽油品质,发挥好品种的作用,加强与企业对接;四是打造品牌,促进融合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