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省市专家联合赴新邵县石槽村开展“智惠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8 09:08:00  来源:   作者:陈烈臣   点击:

33日,湖南省作物学会联合邵阳市农学会,组织湖南农业大学、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邵阳市种子管理处、湖南粮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一行6人,来到新邵县巨口铺镇石槽村,开展智惠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新邵(23年3月3日).jpg

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石槽村的村容村貌、田地水源、农作物种植等情况,听取了村干部对石槽村的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湖南省作物学会秘书长、湖南农业大学陈烈臣研究员就该村规模化发展高粱产业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雷东阳、曾宁波分别就优质稻开发和发展花生产业提出了建议。邵阳市种子管理处高级农艺师张祝明、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曾文伟、湖南粮安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王荣德,分别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合作社经营主体及扩大再生稻种植规模提岀了建议。

新邵6.jpg


新邵7.jpg

石槽村现辖1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300余人,原是省级贫困村,2018脱贫后开始探讨乡村振兴与产业化发展之路。此次省市专家联合开展的智惠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石槽村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技新动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