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 电话:0731-84618573
  • 邮箱:hnzwxh@163.com

风吹稻浪好“丰”景,科技服务进田间

时间:2023/09/18 10:44:00  来源:   作者:陈烈臣   点击: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金黄满地,一派丰收好景象。915日,湖南省作物学会组织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邵阳市种子管理处、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一行9人,在学会名誉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新邵东谷实业有限公司的优质稻生产基地——新邵县严塘镇湾里村,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新邵县科协主席唐雪玉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邵9月15(1)_副本.jpg

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基地500余亩高档优质稻华湘明珠等的长势情况,听取了公司董事长邓力翔就华湘明珠品种选用与开发等的情况汇报,对基地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华湘明珠由湖南农业大学雷东阳教授团队选育,整精米率高达62%,食味佳,已入选湘米工程优质稻品种。该品种的开发利用将引领新邵县优质稻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

新邵9月15(5)_副本.jpg

此外,本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还探讨了粮食安全和水稻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步伐,对新邵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起到积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